close

英文片名:Man Of Steel

電影類型:動作,科幻,劇情

片長:143分 年份:2013

IMBD: 7.7 爛蕃茄: 56%

導演: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   演員: 亨利.卡維爾,羅素.克洛,艾美.亞當斯

台灣上映日期:2013年06月12日

簡評: 顛覆新世代以往對"超人"的認知,不管你對超人熟悉或不熟悉,但如果今年你只打算看一部電影,那就非它莫屬了!

 

 

作為新世代的觀眾,我先承認我對"超人(克拉克.肯特)"既定的印象就是正義正值萬能的超級英雄就如HISHE(youtube中的一個專搞電影諷刺的頻道)裡超能咖啡館中超人自己說的"我就是復仇者聯盟全部人的結合,我能飛,射雷射光,打爆任何東西......."或是超人漫畫裡介紹的那樣:"飛的比子彈還快,跳的比大樓還高"但我還是抱著對電影的基本兩認知(還不知道的郎客請看"v新客人請先看")去遠百威秀觀賞它.

超級英雄電影再80年代末期開始興盛且如雨後春筍一部接著一部出現,尤其以MARVEL及DC漫畫這兩大美漫龍頭的超級英雄為主然而MARVEL在近幾年勝利不斷(復仇者聯盟,蜘蛛人系列,X戰警系列,驚奇4超人)反觀DC只有經典級的諾蘭版黑暗騎士系列撐著為主.

不過DC再次出擊了,如同當年2005年的蝙蝠俠:開戰時刻,克李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和他的團隊呈現給觀眾的是截然不同的蝙蝠俠,超人:鋼鐵英雄也是重新出發以全新的方式定義"超人"如果說"布魯斯.偉恩(蝙蝠俠)"代表人類內在意志的極限和最終理想的實踐那"(克拉克.肯特)超人"則是一個人(雖然他是外星人)外在能力完美和正義的象徵.它絕對是部極為成功的電影,但不只是因為它呈現了完全超越想像的終極震撼戰鬥場面而是因為整部電影也以細膩簡單的手法帶領觀眾陪伴克拉克成長,摸索自己的人格.

如果你只想看超級爽片那超人的確還有不夠但那不是鋼鐵英雄想要表現的他是想要我們去認識去體會一個擁有天賦卻不同於人類的種族之子是如何控制自我如何試著去了解人類去明白養父所希望的,或許超人是不存在的是虛構的,但有你曾有想過人們會怎樣面對擁有異常力量時的"非我族類"?更別提及世界上最大型的悲劇(如戰爭,國際糾紛)只是面對不同民族不同國家的"人類"而已.

或許這是題外話了,但鋼鐵英雄給人整體的感覺便是:以簡單但真摯的文戲巧妙配上史無前例完全壓倒性的的力量震撼,超人使你重新明白甚麼是"力量"但你也會同時明白身為一個超級英雄絕非簡單,擁有"力量"還不夠,你還需要擁有無法取代的"心",因為無論是外星人還是地球人唯有自己能決定自己.

鋼鐵英雄稱不上完美但同如蝙蝠俠:開戰時刻超人:鋼鐵英雄是全新"超人"的基礎是一個不錯的開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等著看看DC是否擁有相同或更深的功力將超人打造成像黑暗騎士般的三部曲~

 

滿分10

故事劇情:6.2

心理層面:8.9

感人親情:8.5

動作場面:9.9

娛樂效果:9.5

[觀看價值]:9.7

 

 

【超人:鋼鐵英雄】最終版官方中文預告

arrow
arrow

    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